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

S028_許個願吧!

第一個孩子出生前,我和老婆在B&Q買了一顆175公分高大的聖誕樹。樹形非常漂亮,每一株人工針枝葉也很茂密。它是可以拆解的,上下總共有6層,每一層有8枝針葉叢,每次組合聖誕樹大概就要花去半小時。幾年之後,兩個孩子都大了些,組合聖誕樹這件苦差事,才開始有了一些樂趣。

今年聖誕節,我突發奇想,為孩子們出了一個點子「繞一圈聖誕樹,可以許個願。」
規則是,當你站在聖誕樹前,最好是超過你的身高的那種大聖誕樹,記得要逆時鐘方向繞著聖誕樹轉一圈,然後雙手合掌在胸前,誠心誠意的許個願。這樣,就可以將過去一年不如意的事「逆轉」,並期許來年一切都能平安順遂,心想事成!

「一切拜託囉!」我先做示範。
「拜託您了。」哥哥跟著繞一圈,每個動作都到位。
「拜拜,祢知道我要甚麼。」妹妹也不馬虎。
孩子媽則是在一旁搖頭,對於我們無厘頭的聖誕樹許願招數,不予置評。

我的想法多少有點拷貝許願池。以前在歐洲旅行,看到池子就想丟個銅板許願。其實許願的樂趣大於迷信,但卻能讓聖誕節多一點樂趣,掙得小小的幸福!

繞一圈聖誕樹,許個願。期盼家人平安,家和萬事興。
繞一圈聖誕樹,許個願。希望每一個人在心裡的盼望,都能如願實現。
繞一圈聖誕樹,許個願。期盼自己新的一年,心想事成,健康喜樂。

搞不好繞一圈聖誕樹許願這個點子可以賣錢,變成企業形象的宣傳噱頭,然後漸漸變成一種民間習俗,開始在聖誕節期間流傳。

「爸比,你是不是想太多?」
管他的,給自己許個致富的願,總是好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