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

S001_長假開始


辦完手續,離開就業輔導中心,午後的心情,意外感覺平靜。
開始成為43萬失業人口之一,算算失業補助的金額,好像可以撐過大半年。
就輔中心的志工阿姨建議我,在接下來領失業給付的幾個月中,可以考慮參加一些職訓課程,多學些一技之長,這樣在失業期間也不會心慌。

心慌?不,我開心極了。因為,終於可以放長假了! 

順著地下街往捷運站方向漫步,滿腦子的計畫飛舞起來。
過去十來年穩定的作息就此告終,接下來的日常,我該做點甚麼呢?
每週看一部過去遺漏掉的好電影、追兩齣美劇、畫三張水彩、做一家四口愛吃的晚餐、放心的睡午覺、隨興去書店蹓躂蹓躂,或是”出去企投”小旅行……

捷運南來北往的列車剛好各自離開月台,我站在一隅,避開忙碌的人群。
「也許不急著充電,先看看是否錯過了些甚麼?」強光閃起一個念頭,心頓了一下。

有了孩子之後的這十年,我總是幻想可以陪伴孩子們一起吃喝玩樂,度過稍縱即逝的童年歲月。這個暑假過後,老大要升上五年級,老二也即將成為小學一年級新生,他們都有著新的環境、同學和老師等著去適應。除了校內功課學習、校外英語訓練,生活內容好像很滿,我卻甚少問過兄妹倆想要做些甚麼?我又該如何陪伴他們?

五十歲的我,職業是自由。世界沒有因此變顏色、老婆沒有顯露擔心、孩子們關心暑假能不能去海邊玩、朋友們在臉書上按著羨慕的讚,而在我思緒紛亂的腦子裡,現在只剩下一首輕快的旋律。

失業第一天,皮鞋換成球鞋,襯衫領帶換成休閒衫,然後是一個長假的開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