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

S009_萬聖節妝扮

「爸比,沒時間買萬聖節衣服了,對不對?」
「嗯...對,來不及了。」
「那,我就打扮成鬼好了。」
「鬼?」
「對呀,萬聖節是鬼怪的日子,不是嗎?」
「可是,妳同學都穿公主裝,不然也是女巫裝...」
「那樣太沒創意了,裝鬼比較酷。」

扭不過妹妹的決心,只好動手DIY幫她做一件形似鬼馬小精靈(Casper)的鬼衣。
我找了一件半透明的防塵塑膠外套做主體,然後在上頭剪出兩個眼睛的小洞,再留一個呼吸鼻孔,最後用簽字筆加工一下,就變出一件成本低廉、創意無限的白袍精靈小鬼裝了。

妹妹完全不在意的穿上鬼衣,喜孜孜地去參加派對。看著她的背影混在一群冰雪公主、黑袍女巫和蜘蛛人中,頓時心中有些心疼的抱憾,同時也更讚許她的天真及樂觀。

妹妹雖然才小一,但是心智成熟度常常勝過小五的哥哥。有時候,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招架,只能啼笑皆非地看著她。

她不愛寫功課、寫字不按照筆畫,常常還畫滿課本內頁。她愛聽故事,同樣的故事先聽媽媽一字不漏的照書講一遍,然後再要求我講一遍。只因為我講述方式都會添油加醋,瞎編劇情。

妹妹上廁所會戴口罩,避免聞到臭味。她喜歡不按牌理出牌,沒啥創意的東西不愛,拒絕當作模仿貓。對於忘記帶的東西,她總是說:「又沒關係。」
如果,她是上輩子的情人,那我還真同情上輩子的那個我。

「爸比,下次記得多挖幾個洞,這件鬼衣快熱死我了!」

放學接她回家的路上,她開心地描述討糖吃的過程。我倚著窗邊微笑,不知怎麼回事,幾滴淚珠忽然從眼角邊滑落下來。

今晚帶她吃頓大餐吧。

沒有留言: